最近深刻體會到花蓮真是個好地方。 

前幾天表姊來訪,帶她到處去逛逛,跑了不少平常不會去的地方。
然後閒晃到街上時,表姊很驚訝的說,花蓮有很多服裝店,
而且都是那種只在百貨公司的專櫃的那種,可這裡卻是有一整間店面! 

表姊,對不起~我對時尚流行完全沒興趣...|||OTZ 

然後她還說花蓮居然有夜間郵局(開到晚上九點),台北這麼大都沒看到半家。
這麼說起來...花蓮火車站還有手扶梯勒... 我是不知道啦,原來花蓮這麼先進喔...= =a 



還有,今天在電視上看到一件蠻囧的事。 

那是公視的廣告。公視有時候會放一些經典的動畫作品,這次放的是『螢火蟲之墓』
然後那廣告的旁白就說: 

「動畫大師“宮崎駿”的經典劇作......(以下略)」 

......囧!!
......我說...『螢火蟲之墓』雖然也是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......
但吉卜力工作室不是只有宮崎駿一個導演好嗎?
『螢火蟲之墓』的導演是“高(火田)   勳”!!

高(火田)導演...對不起!!台灣人只認識宮崎駿,對您失禮了真的很抱歉~TOT

此外,『平成狸合戰』、『兒時的點點滴滴』等作品,
也都是高(火田)導演監督製作的。他的作品都很社會寫實,
描寫的都是在大環境下努力生活的人們,而且總帶點滄桑與無奈,
有時候會看到很悶......可是卻都很好看!

嗯...既然提到『螢火蟲之墓』,那我就來說說我的感想好了~

以前呢,我在很小的時候看過一次,那時我被主角媽媽滿身染血的繃帶那慕嚇到,
之後的蛆蟲也造成不小的震撼,加上結局又很慘,所以從此這部片就被我封印了。

直到大學的社團動畫祭時,被選做顧場人員,百般無奈又無人願意替換的情況下,
我又重看了一次。

這次我看到了之前完全沒看到的地方。

那就是當他們借住阿姨家時,雖然看起來好像是阿姨對他們不好,
但現在看來,這兩個小鬼還真的非常不懂事!!
哥哥已經十四歲了,可是都沒看到他去找工作,只是整天帶他妹妹到處晃,
加上吃飽飯後連碗都不會自己洗,就這麼丟著,家事也不幫忙做!
寄人籬下還這樣,換做我是他阿姨也是會生氣的!!
然後又很衝動的就這麼搬出去,妹妹生病時也沒想過要回去找阿姨
只要肯低頭,再怎樣差的人也不可能讓一個小孩死掉...何況還是認識的!
妹妹會死都是哥哥的錯!!.......至少哥哥要付起很大的責任

總之,大家總說啥大環境下很無奈、很悲哀云云...可是我認為個人的態度才是重點!
都沒想過要去改善,整天消極的過活,會被社會淘汰也是當然,
那既然無法自立更生,那麼就安安分份寄人籬下、忍辱吞聲!而居然連這點都辦不到!(我怒!)

......呼~真的差好多,現在居然想法會和當時有那麼大的差異......
人真的是會改變啊。

創作者介紹

《 高海拔檜木林 》

阿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